Persepolis」呢部就係我人生入面第一套自己一個人睇既電影喇.

的確呢套係一套無乜人會感興趣既電影,中文譯名係我在伊朗長大,

只有百老匯電影中心有得做,好多人都係一個人去睇,所以我都唔覺得有乜難受.
算是不可思異吧~亦證明呢套「Persepolis」對我黎講係有幾大既吸引力☆

 
persepolis

Story:

小女孩瑪珍生於德黑蘭一個思想開明的中產家庭,自幼接受法語教育,性格調皮活潑、

敢作敢為. 伊朗在巴列維王朝倒台後, 局勢嚴峻, 人人自危, 她的父母惟有忍痛把女兒送出國.
14歲隻身來到維也納,在長達4年的留學日子裡,瑪珍從小女孩成長為亭亭玉立的少女,

在呼吸自由空氣的同時,也受到種族歧視,因失戀的打擊決定返回故鄉,

重新適應在這個封閉專制的伊斯蘭國家生活。
經歷了4年失意渾噩的日子後回到祖國,她盡量循規蹈矩,結了婚安定下來。

可惜最後還是忍無可忍,24歲那年離婚遠走法國,修讀插圖藝術,自此長居於外國。

作者:
在伊朗首都德黑蘭出生及成長的漫畫家瑪贊莎塔碧(Marjane Satrapi),於2001年在法國發表自傳式漫畫

《我在伊朗長大》,透過女孩瑪珍的成長故事,描繪伊朗自1978年至90年代初的政局和社會變化,

告訴世人一個伊朗女孩如何在伊斯蘭革命及兩伊戰爭間自處,由恐懼到反叛,追求愛與夢想。

面世6年以來, 被翻譯成十多國語言, 風靡全球, 亦同時惹來極大爭議. 2006年, 她以漫畫作藍本搬上大銀幕,

貫徹原著漫畫的黑白畫風、簡單綫條,但勾勒出來的,却是一個色彩幻變、錯綜複雜的成長故事,

並找來法國一代女神嘉芙蓮丹露配音,終榮獲本屆康城影展評審團大獎。

 

 

看後感:
內容更提及到伊朗多年黎既內戰,人民既感受,期望,徬徨,不安.打仗走難呢D情景對主角一家人
黎講簡直係當食飯.中東女性被企視,蒙住面紗背後既感概.再因戰亂關係一個人去到維也納,
受到新文化既衝擊,久而久之因怕受到別人冷眼,放棄承認自己既根,不再承認自己是伊郎人的矛盾.

睇完套戲真係感概良多, 不禁自嘆我真係好幸福呢☆這套動畫式電視是值得推介的★★★★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松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